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

整理2015

一月

6日
短暂却难得的姐妹出游日,说好一起出游许久,但是却因为种种原由未能促成,所以这次三人到马六甲随便游实属难得。
马六甲随便游

18日
到慈济当笔耕义工,当个能够手心向下的人,是我的福报,见难知苦,珍惜所拥有的。
第一次当义工是领路的,后来毛遂自荐当笔耕,用自己擅长的来为别人贡献,特别珍惜他们给我的每一个机会,还有写下的故事。
如果不当老师,我想当记者,没有如果,所以通过义工来过过瘾也不错。
看见自己名字作为报导作者感觉很新奇。

25日
姐姐新家入伙
每次到她租的房子过夜都会不停问什么时候才能不用爬楼梯,今年终于真的不用爬楼梯了,还可以有客厅和厨房用。
有个长得高的弟弟的好处是高处任务交给他。
26日
接过“迎新送旧”的主持棒,却在主持中泪崩,事后很懊恼为什么不能好好控制情绪。


二月

2日
第一年接过篮球队只得第三,第二年告诉自己一定要进步得第二,今年不只要得冠军,还要双冠,然后我们做到了!

11日至13日
马六甲州学联篮球赛中带领马士丹那队伍拿下亚军,破了马士丹那一直以来的牌荒。

三月

16日至20日

带领马六甲小童女队出征全国学联篮球赛,明光就出了三女一男的代表,这真的是难得的经验。


四月

笔记本上记录的不是出席会议就是课程==

五月

21日
副校长走马上任前,有幸暂代第三副校长之职,然后顺利地办成大型运动会。


22日与23日
好姐妹的生日
难得只有我们仨的pillow talk之夜。


六月

9日至13日

我写着芷珊营,哈哈哈……应该是全国中学中华文化营——12young文化

感谢杨老师给我机会见识大场面,感恩认识了一班活力阳光的人。
小学有伍慧雯老师的华文启蒙教育,三年级有李婉华让华文发芽,四五六年纪有李茵萍老师打下的基础,中学有曾宝玲老师的引导让华文根基茁壮,师训时有一班华文讲师的熏陶,尤其陈润卿讲师无私地协助,毕业后有杨老师提供的学习中华文化机会。一路上都有恩师栽培与提拔,我跟中文、中华文化脱不了节。
第一次面对几百人主持,有她在身边支持,踏实很多。
终于提起心报读硕士课程,选修教育管理,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大老远来马大修,我只能说我不想原地踏步。很幸运的是我第一学期就遇到了很棒的同学,安住了那忐忑不安的心,顺利完成第一学期啦!

七月
10日
邀请到赖碧清女士来到巴也明光华小主讲马六甲历史讲座。

11日 历史课户外教学
树下重演马六甲名字来源的故事。

17日

每一年都会出席的海外书市展,今年不一样,我的偶像刘轩来了,同行的还有永伟彦彬。在这个社交平台泛滥的社会,还有几个人还会拿起纸书,还有几个人会为书而相见欢,难得的书友。


25日
六年级激励营

26日 
姐姐在麻坡注册


八月

3日至7日

带着马六甲州的篮球小幼苗去参与Program Mengenal Pasti Bakat peringkat Kebangsaan.
认识了一些篮球教练和老师,又让我重新想要考篮球教练牌了!

16日
林连玉基金慈善义跑
久久跑一次,拿了一个第十一名!

26日
国庆日庆典主持

29日
去太平向老大拜师学一天的跆拳道
小时候只有在礼堂外看别人练跆拳道的份,因为学费贵,只好转身走回篮球场继续打球。

九月

5日
Bon Odori初体验:和食,鼓声,舞蹈。
8日至10日
监考最后一年的KBSR UPSR

十月

3日
到Istana Budaya  《大树成林》
啊!上下两张照片的裙子是一样的:P
终于见到芷珊的知己——颖旋。
9日
教师节晚宴

我们老师不多,但是很齐心,我很幸运有这班同事,都是好人。






25日
见证小学一起打球的死党——慧珊,步入教堂,牵手幸福。

31日
杨老师与他的文化特工队来到巴也明光华小办中华文化营。







他们曾经出现在巴也明光华小,感谢一切因缘^^
11月

11日
新纪元文化特工队与爱艺鼓会员大会

24日

乐队旅行
很久没有这样跟同事轻松地跟团出去玩乐!


12月

5日至11日

盼来一年一度的出国旅游,这次的旅伴很不一样,写下不同的故事,画下不同的风景。
超喜欢这张team work照
不管到哪个国家,就是喜欢走到大自然里,虽然一路走走爬爬,为美丽的风景,为了我们自己,我们没有停下脚步。
17日
郑和的后现代
很棒的表演,年轻可为。
那被“阉割”的“宝贝”——自由,从来只有地位越高才会越被重视。你的宝贝被什么囚禁了!
19日

老大终于嫁了!
好幸福的老大娶得美娇妻


27日
第二届马来西亚4人合球竞标赛
这,是合球(korf ball),简单来说是一种男女混合打的英式女篮。篮筐比篮球架还高。重要的是我还是接受了挑战,继续在篮球场上奔跑,我不知道能打到什么时候,但我知道的是能打就打。

他们是我在2015年认识到的另一班朋友,认识你们真好,以后要一起继续打球啊!
最后,我的2015就这样忙忙碌碌、轰轰烈烈地结束了!
学校的大大小小活动办过来了,校外的活动也有幸参与而收获不少,硕士班开始了还在延续,上天待我不薄,我真的很幸运!下回再写一篇细数我幸运的事。

“无论你遇见谁,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,绝非偶然,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。”
谢谢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


2016的目标还未下笔整理,只希望自己从从容容随遇而安。

祝福大家

对不起
请原谅我
谢谢你
我爱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